::|
 各期目錄
66期  第47頁  主題 : 編輯推薦

兜遊北海岸順風之旅

文/攝影 崔祖錫
【精采片段】
北海岸除了自然景觀、人文風情外,
還有許多可愛可親的祕境正等著您去探尋。
我們將帶您沿路追風兜海玩下去,
偶而拐個彎、繞個道,再給您更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內容摘要】

位於台灣本島最北部的北海岸地區,一直是北部人假日休閒的好去處,也是台北人的後花園。夏日裡的碧海藍天,給久居都市叢林的人們一個就近喘息的機會;但也因為與台北市大都會區僅一山之隔,假日難免人潮較多,略顯吵雜擁擠。現在,我們將帶你前往北海岸公路周邊幾個有趣的景點,讓你除了單純的兜遊公路海天風情外,也能以更多元、更輕鬆浪漫的方式遊憩與休閒。趁著夏日到來,一同去北海岸享受一趟別有逸趣的悠閒週末吧!

富貴角、麟山鼻 兜遊生態
無情細沙雕琢風稜石
暢遊富貴角大吃海鮮

三芝石門 兜遊鄉野寧靜
看完布袋戲走梯田

老梅溪 兜遊涼涼水世界
青山瀑布飛冷納涼
梅溪冷泉避熱消暑

北海公路 兜遊新景點
賞玩石門大風車
跳石海岸喝咖啡

金山 兜遊吃喝玩樂
老街有吃有看又有玩

萬里山區 兜遊人文生態
亮麗草原尋訪古道
富士古道尋萬里長城

乘著夏天翅膀兜遊海天


《旅遊資訊》

◎交通
1. 開車:一般可從萬里或淡水兩方向繞行,從淡水可走登輝大道往三芝的方向,從萬里則可自北二高萬里交流道接往萬里的公路即可
2. 公車:淡水、基隆、金山都有互開的客運班車,沿北海公路景點可由各臨近景點下車,但橫山梯田、青山瀑布、富士古道等鄉道路段無公車可通行,可於北海公路較大村鎮包計程車前往。

◎住宿:北海公路沿線不虞住宿景點,除基隆、淡水住宿選擇多外,公路沿線較著名的有金山青年活動中心(02-24981190~4,www.cyh.org.tw)、天籟溫泉會館(02-24080000,www.tienlai.com.tw)、阿里磅生態農場(02-26382745,www.aliban-egofarm.idv.tw)、翡翠灣福華飯店(0800-011068,greenbay.howard-hotels.com.tw)等,另金山與萬里交界的加投溫泉區也有多家溫泉旅館可供選擇,食宿皆非常方便。

◎美食特產:三芝:西瓜、筊白筍、箭竹筍、楊梅。
石門:富基海鮮、肉粽(劉家)、海菜。
金山:芋頭、蕃薯、金包里鴨肉、傳統餅店
萬里:亞尼克果子、野柳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