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期目錄
138期  第26頁  主題 : 編輯推薦仙境奇峽

巍峨太魯閣七雄傳奇

文/孫 誼
圖片 說明:太魯閣山區  點下新開視窗顯示放大圖片
太魯閣山區
峽谷上的群山
~~七雄天下


太魯閣峽谷兩側深藏在雲中,
巍巍岌岌,驚天矗立著不為人知的山群。
峰崖如刃,溪流如梭,
在世人所未見之處,
演繹無數仙澗奇峽的故事。


慢慢的駛入太魯閣峽谷間,身旁山勢漸漸拔高,峽谷兩側緩緩靠近。隨後映入眼簾的是近乎垂直的潔白山壁,碧藍色河水如巨龍般穿梭於峽谷間,而碧藍色巨龍不停將堅硬的大理石雕琢成如冰山般潔白光滑。這是人們所熟悉的太魯閣峽谷,然而這僅僅是太魯閣這巨大山群的極小部分,在峽谷之上仍有著無數故事,潛藏在這巨大山群間等待世人們看見。
那些座落於密林間的日治遺跡,經歷了砲火與鮮血的洗禮,最終也隨著時光走向了彼岸。那些被鋸手砍落的巨木,被機械夷平的山林,在被遺棄後亦漸漸被植物收回,那些只生長石灰岩地形的石灰岩植物,隨著千百萬年地形的變動,默默在太魯閣群山間演化、綻放著。而群山依舊是群山,仍然聳立在溪谷兩岸,隨著一隻隻溪水巨龍在山間奔行,山越來越高,谷越來越深,而故事也越行越遠。我們將在這專欄為山友們介紹外太魯閣,較少為人所知的太魯閣七雄,以及埋藏在這群山間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