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期目錄
138期  第76頁  主題 : 野跑賽事 香港

維港162三日挑戰賽

文、圖/何若君
圖片 說明:沿稜線和山腰開築的步道  點下新開視窗顯示放大圖片
沿稜線和山腰開築的步道
高樓水泥叢林之外,更綠更精彩的香港
~~維港162三日挑戰賽


有了幾年百岳登山縱走的經驗,加上兩年來累計五場百公里越
野,所以選擇了三日挑戰組,以為會是疾速版的縱走,白天負
重趕路雖辛苦,但晚上可以在營地晚餐、睡帳篷充分休息…

{精采片段}

Victoria162賽事簡介
▌橫跨全港,經大嶼山、新界九龍再到港島結束,全長162公里。
▌一個比賽,全登港境三大地塊的最高峰大帽,橫渡維港兩面大門。
▌香港第一個真正的多日賽!跑完睡營地,用自給自足三日賽的方式完成。
▌慈善募款:從報名費(不扣成本)直接抽取不少於一成捐贈受惠機構。
▌賽事總監:Matthew Mok,香港越野超馬跑者,第一次擔綱總監就辦了這場壯闊非凡的比賽。
▌賽道:顧名思義跨三大地塊取環抱維多利亞港的三段山徑,賽道總長162k,可以一次跑完(跨島時搭港鐵銜接),也可以分三天跑完40k+80k+42k,如果選擇三天跑完又可分成仿極地或人煙稀少的賽道環境,所有寢具、食物、裝備自揹的「三日挑戰賽」,或是由大會提供補給站及營地飲食的「三日賽」,不想睡營地也可報名40k/80k/42k單日賽。
▌林義傑名列邀請選手:賽道總監Matthew提到「橫越撒哈拉、擁抱絲路、4desert總冠……都是林義傑竪立的超乎想像創舉。系列賽三日賽的原型,也是起源於義傑所創辦、RD本人也參加過兩個分站的 SUPERACE 。」
▌維港162賽事官網http://www.victoria162.hk/,從網站建置、資訊整合佈達、賽中補給站及營地人力物力配置、全程軟硬體設施、到賽後慈善捐贈……參賽者不多,但該有的服務品質及志工熱忱一點也沒少。


更多推薦維港162的理由
•香港機票、住宿經濟便利,若及早報名,有機會規劃一趟經濟實惠又有質感的跑步旅行。
•大眾運輸便利,上網下載港鐵系統圖,買張八達通卡,可以暢遊香港。
•語言文字溝通沒問題,減少人生地不熟的焦慮。
•香港賽道大量使用郊野公園、四大山徑,廁所等硬體設施還算普遍。
•辦理越野賽事經驗豐富,軟硬體各方面規劃及服務有一定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