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期目錄
140期  第86頁  主題 : 海外山行

流雪飛瀑,紐西蘭冰河散步

文、圖/曾仁傑
圖片 說明:眺望庫克山  點下新開視窗顯示放大圖片
眺望庫克山
紐西蘭南島健行
~~流雪飛瀑,冰河散步


之前去紐西蘭爬山已是2000年的事了,
一直忘不了紐西蘭的自然景觀及庫克山的壯美!
2017年再度重溫舊夢投入庫克山的懷抱,
體驗在紐西蘭排名第一的米佛步道,天時地利與人和,
交織出此次令人永生難忘的絕美旅程!


◎交通健行資訊:
1.華航班機可直飛奧克蘭。此次選擇澳航,在澳洲布里斯班轉紐西蘭基督城再轉皇后鎮。紐西蘭航空即將於2018.11.01開始台北直飛奧克蘭航班,是喜歡到紐西蘭旅遊者的一大福音!
2.南島的陸上交通,多為定點活動,所以選擇搭當地巴士接駁。時間決定後宜儘早預約,因為巴士班次一天只1-2班:可依巴士時間安排中途住宿點。車上司機都兼解說導覽,愉悅細心地介紹,遊客可隨時提問,好像非常享受這份工作!
3.米佛健行是紐西蘭最熱門的步道。旺季是10月下旬到4月底,氣候舒適,但各山莊有床位限制,交通班次也多,半年前就可以網路預約。各項費用很貴,但山莊提供瓦斯及床墊(自備睡袋)。在淡季健行,氣候較差,住宿(不提供瓦斯)無人數限制,交通工具較便宜但班次少。
4.皇后鎮是重要的登山健行轉運點。往西先到Te Anau,再搭車、船,走米佛步道(Milford Track)。往西北可以走魯特本步道(Routeburn Track)及Greenstone Track、Caples Track。在Te Anau可以走Kepler Track,利用4天走O形繞一圈回原點,不用搭車,深得山友之喜愛!其中Milford Track、Routeburn Track、Kepler Track在旺季皆需線上預約。
5.庫克山區也是熱門景點,冬季帶著雪具上山滑雪而下。夏季則可健行、騎腳踏車。有可以瞻仰紐西蘭最高峰庫克山的Hooker Glacier的健行步道、親近庫克山的Ball Pass登山越嶺,還有可以俯瞰庫克村落的Mueller Hut 健行路線,以及庫克村落附近短程的健行步道。
6.相關網站:http://www.intercity.co.nz/;南島巴士預約:tracknet-x.ibisnz.com
米佛步道及其他步道預約:booking.doc.govt.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