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1期
凡流淚播種的,必歡呼收穫!
台灣山岳6年半來茹苦含辛的耕耘,如今總算獲得金鼎獎遲來的肯定。
不過,我們並不以此自滿歡慶,畢竟作者的分享回饋與讀者的熱烈支持,才是督促我們繼續兢兢業業的動力。
這期的內容,我們繼續追求完美。
山海本一家,構成台灣豐富的生態文化﹔
山風影舞於是分享了吳志學的山海戀,他用心、記憶與相機來和山海的對話﹔
編輯推薦週休路線,則介紹了賞鯨豚與阿美族傳統捕魚文化的深度之旅。
特集裡,為您介紹追蹤成吉思汗的腳印,勾勒華夏子民的探險家精神與開跋生活﹔
希望一年後他們帶回更豐富的心靈分享。
百名山推進到中海拔的加羅山湖泊群,山林探勘則介紹歷久不衰的塔魔巴縱走﹔
熱門郊山健行,有牡丹鼻山與金面山等,以及二子坪賞蝶、鎮西堡的神木森林浴。
炎炎暑夏中,我們特為您介紹海外山旅的肯亞山和阿拉斯加,幫您解熱消暑﹔
國內則有原住民的義務解說員,為您介紹玉山國家公園南橫中高海拔的生態人文。
登山必須具備專業的裝備、知識與技能,我們持續有入門課程與專業知識的專文;
這次特別要告訴大家選購中背包的秘笈,讓您能花經濟的錢,買到最適合的背包。
此外,山林之子日已遠,邢天正之外,四大天王之後,更提醒我們深思與珍惜,
當趕緊記錄尚且健在的登山前輩群峰們!
希望我們的努力,獲得的不只是金鼎獎,而是更多山友願意賜稿分享知識與經驗,以及讀者們的批評、建議、掌聲與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