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3期
秋風瑟瑟,中高海拔的衣裳,也正變色。

921讓中橫至今不通,梨山一片蕭瑟﹔
編輯室特別為你另闢蹊徑,登高賞景,由蘭陽前進武陵、梨山,轉華崗出霧社。
這一期的特集,我們重新回到了太魯閣,希望讀者看到的不只是風景﹔
也能一起反思與登臨雲山煙水之外人文的太魯閣。

在山風影舞裡,專注於山岳攝影的張正雄,分享了他環顧四境所照見的玉山風華﹔
而台灣百名山,則輪到了新竹的五指山。

溯溪天地裡,南隘寮溪再傳岩瀑驚悚﹔而山林探勘,則有百年蘇花古道的新發現。
在海外登山方面,這次介紹了尼泊爾潘恩山健行,及中巴公路自行車之旅。
島內熱門郊山健行,則帶您南北分進,到南田部落、里龍山、雪白山、中正山一遊。
天清氣冷,您可以到四重溪泡泡溫泉﹔也可到地熱國家公園的陽明山去冒冒汗。

登山教室裡,告訴您登山前應有的檢備﹔登山裝備中,則為您剖析了高山瓦斯爐具。

此外,歐陽專欄要您思考為什麼去爬山﹔登山醫學裡,則繼續介紹了高山病的新知。
再加上南二段、第四屆玉山運動報導,以及山岳話題的國家公園古道爭議等等﹔
一篇篇精采文章,只待您展顏細讀品味。
希望我們的努力,可以為您帶來冬日溫暖﹔也希望讀者們繼續批評、建議,不吝指正,
讓我們一起朝向你我心中共同的聖山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