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0期
輯室手記
新春時節暖還寒,處處生機喜盎然。
今年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山岳年;對愛山者而言應該是件重要的大事。
在台灣,登山的入山管制終於放寬,但登山者卻更應當對自己與山負責;
總編輯的話、山界新聞和山界話題,由不同角度詮釋對登山管理的看法。
希望大家能更重視安全也更加愛山,一起來做山林生態與文化的守護者!

在登山年我們更鼓勵大家走出戶外!
編輯推薦於是帶大家穿越平溪望天燈,一起享受基隆河源頭與黑金故鄉之美。
山風影舞這次帶您一睹朝暉夕氤,去捕捉剎那間的永恆,幾度日陽紅。
特集裡,鼓勵大家春節往山區出遊,讓你北中南東一二三天走透玩個夠!

國家公園帶你去太魯閣的大同大禮,百名山則到陽明山國家公園爬竹子山。
山林探勘這次由萬大林道勇闖干卓萬,攀登天地則介紹亞洲盃的國人佳績;
海外登山到被稱為神山的京那巴魯山,也到中亞去攀登可樂娜峰與博斯峰。
山林之子介紹女性的視障者劉淑卿,閱讀自然則推薦乙華美涼的高峰經驗。

此外,為了讓台灣山岳更盡善盡美,希望大家認真填寫問卷寄回來給我們;
我們特準備了豐厚獎品給忠實的讀者,在此先說恭喜,預祝您填寫中大獎喔!
最後,在農曆過年出刊前,編輯室全體人員在此跟您拜個早年:
敬祝大家 
新年健康爬山好 快樂如意喜登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