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3期
炎暑夏,最是清涼戲水的好時節;本期於是為讀者安排水噹噹的行程。
編輯推薦帶您到日月映輝的日月潭,去一訪逐鹿水沙連的邵族重建家園;
特集裡精選全省十大踏溪戲水路線,讓您智者樂水享受盛夏消暑溪遊記。
而自然公園,也到內洞瀑布清涼去!

山風影舞則到南湖圈谷賞花,讓您砂礫之間觀宇宙,野花朵裡見天堂;
用心靈掌握無限,霎那間抓住永恆!
百名山帶您到苗栗獅頭山古剎尋幽,山林探勘則報導關東松贊雅樂首登。
高山記行裡,分享橫斷丹大十二天,悟丹山雄偉;三朝三暮,丹大如故!

攀岩天地介紹亞洲極限運動的發展,海外登山則分享尼泊爾匹桑峰攀登。
生態觀察帶您到阿里山豐山村探索;也介紹聲似騙人鳥的斯文豪氏赤蛙。
熱門郊山我們探訪翡翠水庫九紀山,也南登久保與東登阿美聖山巴里灣!
歐陽專欄分享登山內心世界的探索;山林之子則介紹劉碧連海外遠征路。
山岳教室介紹經濟型個人登山裝備,讓您一萬元搞定實用登山的全配備;
登山裝備介紹親子同遊的幼兒背架,閱讀自然則要您到戶外向古道學習。

在山難依舊頻傳與令人遺憾的今日,登山現場評估傷患救援更應當重視。
總編輯與話題也提醒了若只知管制,政府單位其實一點也不懂山友的心。
盼政府與山友都能更重視登山安全;也願本期的內容,能續獲讀者好評,
而在批評鼓勵中,和我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