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4期
秋高氣爽,最是登山健行的好時節。
本期特安排踩秋意尋幽踏古的行程,帶您認識台灣十條適合秋遊的古道;
同時告訴您古道健行所需要的裝備。
百名山這次介紹歷史烽火的李崠山,而和古道相映出百年來的文化滄桑。
編輯推薦更到恆春半島的瑯嶠祕境,去一訪牡丹社事件被遺忘了的秘密;
盼您藉著賞鷹,讓歷史回盪在風中!

時過境遷,在自然中反思百年歷史,我們更得珍藏心中每一個當下的美。
自然公園於是到東眼山的自導步道;讓你用自己的心去跟大地有情對話。
生態觀察這次一賞溪流海濱的世界,而在自然與文學的對話中回首原鄉。
山風影舞也分享高山夜賞天象之美;帶著您去仰首觀南斗,翻身倚北辰,
而後發現舉頭天外望,無我這般人!

攀岩天地介紹美國加州的抱石之旅,海外登山則分享今年列寧峰遠征記。
熱門郊山我們探訪鶯歌石、西拉岸,也到魯凱登霧頭和武界登四于台山!
歐陽專欄期許我們國家公園應更好;山林之子則介紹了陳貞秀和連志展,
正在中央山脈大縱走中,見證愛情!

對於近年增多的各種山林公益活動,總編輯與山界新聞都點醒箇中意義。
而山難頻傳與依舊令人遺憾的今日,高山記行裡,飛越無明的青春悲歌,
傳達愛山者曾有的無奈,更應警醒!登山醫學遂再強調AMS預防的重要。
願本期的內容,繼續獲得讀者好評,而用批評、鼓勵來和我們一起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