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2期
雨稀疏,台灣旱相卻沒因此解除﹔上山下海因此是愛山者最好的消暑。
編輯推薦於是帶您到澎湖群島賞遊,百名山也到離島蘭嶼去溯登紅頭山,讓讀者一親海洋文化的自然與人文。
自然公園帶您到花蓮富源森林遊樂,以消解進入炎炎暑夏前的鬱悶襖熱。
山風影舞則分享台灣高山光影風采,來補償你無法上山消暑的視覺享受。

特集裡我們立足台灣放眼世界群峰,前往七大洲八大奇景走訪名山聖蹟;
讓您從台灣出走,全球賞山樂悠遊,然後發現全球四境瑰麗的繽紛生命。
溯溪天地這次去完溯東部的大崙溪,高山記行則紀錄了奇萊東稜歷險記;
山林探勘三探白姑,重見震後風華,攀岩天地則到深圳找尋岩場新樂園。

生態觀察帶您到通宵進行自然探索;也介紹比你還強的爬樹高手褐樹蛙。
熱門郊山我們前往南投摩里克安山,並由屏東阿禮大縱走新舊好茶古道;
還有紅檜原鄉木瓜山和龜壽谷古道,讓你北中南東都有處可去健腳攀行。
活動見聞分享陽明山北海岸的體驗;山林之子則介紹永遠的領隊郭德煙。

山岳教室這次特安排 LED頭燈DIY,並再次提醒登山裝備輕量化的意義;
登山裝備介紹營燈選擇操作及維修,登山醫學則評估傷患現場救援可能。
閱讀自然由女性登山新秀乙華執筆,來省思八千米高地平線與為何而攀。
希望這樣的安排能繼續獲讀者好評,在批評鼓勵中繼續和我們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