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48期
SARS風暴正以飛沫席捲全台,總編大聲疾呼:防煞健康總動員!
遠離密閉,大家走向戶外登山去,一罩難求,大家走向百花聞香去,懂得珍愛自然生態,煞就不上身!

特集端出四季花譜、花容與花態,讓全台六大尋花大道繽紛上心田。
先到布洛灣回音之鄉聽百合呼喚,上合歡山參加野杜鵑的年度盛會,騎鐵馬悠遊東豐綠廊賞滿路花樹,馳騁花東縱谷,闖進黃金色花海,上陽明山賞台北後花園四季花情,走進觀霧林道,盡賞秘密野花園。

尋了花,再看山與雲的抒情曼波,到藤枝森林和日月潭做生態探索,跟著新新人類的腳步尋根老金洋,還要尋那拉肚子唱情歌的酷酷蛙。
編輯推薦中部亮麗再生三大勝地,帶您逍遙暢遊草嶺、豐山與石壁。
如此尋幽攬勝,當然防煞又健身!

除了防煞,中暑與熱傷害要注意,運動時穿上符合身體氣候的衣服,颱風來襲前,更要備好應變之道。
準備好輕量化裝備和鈦爐縱走去,踏查西巒大山西稜一親百岳芳澤,看中日好手溯花蓮木瓜溪、鳳溪,爬爬大棟山、登榛山、走新港山,攀上境界山和旗鹽山看盡好風光。

展望全球歡慶登頂珠峰各式活動,山林之子介紹珠峰攀登隊員美涼,一窺她對群山高峰的熱愛與痴狂。
海外登山攀登日本北岳賞富士山,直擊尼泊爾登山世界及人文風情,看黃百樂如何懷抱攀岩第一夢想。

除了感動在人與山的精采互動中,還要當下決意走出戶外走向健康,<齊心安度紛亂景況,邁向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