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4期
立夏已過、端午將至,正式邁入暑熱季,消暑避暑最佳方式就是大夥相約登山去!
總編帶頭提出七大環境指標改善新方針,邀約大夥親山近水之際,尊重自然法則,齊心創造一個國際級、安全的登山環境。

山難救助特集要你透析國內外搜救體系,溫故知新、防患未然,讓山難銷聲匿跡。
《山難成因篇》邀您正視山難五大成因,《國內體制篇》省視國內現有搜救體系,《美國體制篇》揭露美國成熟完整體制,《法國體制篇》細說法國嚴謹考核制度,《實際操作篇》逐一說明搜救基本技能,《通訊醫療篇》強調山屋與通訊重要性。
歐陽專欄也談登山活動的五大危險評估,各方資訊,就是要您積極做到安全第一!

安全無虞後,跟著山風舞影旅行好山水,且隨編輯推薦暢遊北海岸的基隆與金山,中級百岳郡大山、丹大林道皆可逍遙遊,溯溪天地深入水石風情絕美的白毛台溪,邀您在飛瀑綿延之間淺嘗攀瀑驚險滋味!古道探勘新康橫斷六天,挑戰難纏山稜。
泰北叢林三棲健行,海陸空一次玩過癮,澳洲攀岩二十天手札記錄攀岩點滴心情。

登山醫學提供登山者四類體能運動訓練,登山新知還要教你八種輕鬆登山小撇步。
練好身體,趕緊挑戰皇帝殿東稜鳥嘴尖,攀走中級白葉山、拜訪海岸山脈水林尾,站上南投貓蘭山,展望日月潭山水風光,登頂屏東托庫棚山,親山近水兼訪部落。
山岳博物專家為您解說台灣橋樑的奧秘。
接著,看滿臉鬍渣的黑眶蟾蜍吹氣耍寶,看農場動物狂想曲如何解說萬巒生態情,跟著女農阿寶上山向山討一個生活的夢,再看山林之子吳明輝如何勇闖生命關卡,還有,提醒您別小看致命微生物:恙蟲。

如此沸沸揚揚的活動、熱熱鬧鬧的內容,享受今夏超棒山林樂事,絕對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