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 台灣山岳雜誌 :: - 台灣山岳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 山友論壇
::|
 山友論壇
敬邀參與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8月25日環保講座(講師 : 李小石 與 李偉文)
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 在 2010/08/05 14:25 發表 送EMail給264發表人 - 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
親愛的貴賓 您好,
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將於99年8月25日(三)於台大應用力學所國際會議廳舉辦下半年度主題"健康樂活‧環境保護‧科技傳承"系列講座,講座網址:http://www.sanlien.com,講座精采可期,基金會期待大家的參與,一同了解當前我們所面對的環保危機,同時也可以享受到兩位講者所分享的山海河生態之美,當日參與講座可憑兌換條兌換本基金會出版品或講者作品一本喲!
(一)喚山-從珠峰談環保 (主講人:李小石) (2009年揹負媽祖金身成功登上聖母峰)近年來,台灣登山運動在社會上造成一股風潮,民眾紛紛組成登山社挑戰台灣百岳。而登山者對生態的衝擊也隨之增加。2009年5月22日成功帶著媽祖金身攻頂成功的馬祖畫家李小石先生,將以自身的經驗,讓大家瞭解台灣高山目前所面臨的危機,並且分享台灣獨特的高山美景以及難得的聖母峰攻頂經驗。
(二)走在山海河間的沉思 (主講人:李偉文)(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荒野保護協會的榮譽理事長李偉文醫師,將分享近年來他在高山、大海、河流間得到的環境啟示,以及如何將保育大自然的觀念確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以行動來呼應日益抬頭的環保意識。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德立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台
北市東華扶輪社
◎講座時間:99年8月25日(三)13:00~17:10 (13:00~13:30報到)
◎講座地點:台大應力所國際會議中心(台大校園內,近辛亥路,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約10分鐘),活動細節與報名方式請洽三聯科技教育基金會02-27081730#252 陳先生、#337 陶小姐,也請幫忙轉寄活動訊息給您的家人與友人共襄盛舉基金會誠摯地歡迎您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