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停刊啟事
停刊啟事圖片 新開視窗 瀏覽原尺寸圖片 【停刊啟事】

給《台灣山岳》讀者們的一封信



台灣山岳雜誌‧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台灣山岳》自 1994 年發行迄今,已經走過 26 個年頭,是台灣唯一本專業登山完全研究的戶外健康期刊。從創刊早期1-18期的季刊,至1999年19期開始迄今的雙月刊發行。因應著山岳界的脈動與需求,也歷經了多次的改版更新面貌。



26年來,我們一直專注在提供登山者詳實的資訊,也曾涵蓋過更多元專業領域包括:台灣百名山、中級山地帶、台灣小百岳、台灣鑲邊及環台攻山等全新提案,更開拓視野推出環大烏來縱走與環大台北天際線250公里縱走路線。《台灣山岳》每期的主題都是作者群,累積多年之作,許多山岳攝影大師蹲點拍出之傑作,還有平地看高山、攀岩溯溪、古道、林道、歷史遺產、古戰場..等許多精彩內容盡出。



然而近年來,從媒體、出版到整個文化產業都面臨著數位化浪潮帶來的挑戰,當然我們也深深感受此一劇烈的變化。而在這個「新媒體」時代中,我們更深刻體認到,就在閱讀習慣、讀者生態等種種轉變背後,每兩個月出刊一次的紙本雜誌已無法滿足讀者的需求。因此,確定在147 期之後,《台灣山岳》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將停止紙本形式,未來將改以更多樣貌與方式的交流平台為登山者服務。



全新網站www.twmount.com.tw也即將建置完成後上線與大家見面。



台灣山岳雜誌 26 年,一路走來,每一步的轉變都不容易,在此由衷感謝讀者們長期陪伴與支持。

停刊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起點。未來路上,誠摯邀請你與我們繼續同行。



再次感謝您對於《台灣山岳》雜誌的支持!





《台灣山岳》雜誌 全體同仁敬啟
洽詢連絡 : 02-27550088

2019/10/03